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人员组成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
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积极履责纪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组织老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员的政治素质。

4.协助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加强与离退休人员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维护好离退休人员的权利,把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服务工作中去。

5.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6.督促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7.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党内关怀工作,积极开展高龄党员关爱帮扶活动。

8.积极参与处行政工作重大问题的讨论与决策,支持行政开展工作,保证离退休工作顺利开展。

9.支持离退休人员发挥余热,在党风廉政建设、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10.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

2.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协同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学习,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协调离退休教职工的医疗保障事宜,配合做好离退休教职工体检、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退休人员大病医疗互助金申请等工作。

4.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会同有关单位,对鳏寡独居、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5.在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好庆祝、慰问活动。

6.加强离退休人员活动阵地建设与管理,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就近参观学习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7.协调、配合原工作单位及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去世离退休人员的善后事宜。

8.协助分管校领导定期召开重大事件情况通报会、座谈会,负责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老同志的合理建议和诉求。

9.负责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的采集、管理、统计和年报工作。

10.编报每年的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预算,并按学校下达的经费指标和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使用。

11.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部门服务水平。

12.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