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员群众踊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2020-04-02 11:12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校党委发出“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倡导全校共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离退休党工委、离退处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向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发出“抗疫情、献爱心”自愿捐款倡议。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心,他们得知此次活动后纷纷回应,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捐款流程。不少老同志特别是高龄离退休人员使用手机支付存在困难,希望到学校进行现场捐款。

3月1日上午,考虑到老同志的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离退休党工委在苍梧校区1号门门口设立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点,提前通知老同志们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依次到捐款点捐款。捐款现场中,有多位离休干部、退休党员分别捐款5000元,有的退休老教授身体不好依然到现场捐款;有的老同志克服家中负担重的困难积极捐款,有的老同志将家中全部现金拿出来捐……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家有危难,我们不能在一线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后方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非常时期,我想为大家做点事”等等,质朴的语言体现着我们海洋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的大爱与担当。

捐款现场还来了一位陌生的老同志,她自我介绍说是东北的退休教师,不是我校退休人员,现在连云港孩子家中居住,刚刚路过我校现场捐款点,也想捐款为国家尽绵薄之力。

短短的一天里,有一百多位离退休教职工通过各种途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目前初步统计捐款已超过十万元。目前离退休老同志的捐款还在进行中,许多通过网上平台捐款的情况尚未汇总统计。我校广大离退休人员虽不能冲锋在一线,但初心不变,尽己所能,助力一线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至诚的爱党爱国情怀,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驱散疫霾。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困难,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