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各支部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5 08:18  

6月22日、23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广泛开展“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22日上午,离退休第十党支部在淮海花园物业二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书记黄金虎参加了此次活动。黄金虎首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切实加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建设”的党课,向大家强调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随后,在支部书记陆磷昇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和受邀的群众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热情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畅谈了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巨大胜利。

23日下午,第七、八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体育馆104室如期开展,活动由第七党支部书记田克林主持,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黄金虎、副书记周锦忠参加活动。黄金虎首先为党员们上“切实加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建设”主题党课,之后,与会党员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议题,踊跃发言,表达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其他各离退休党支部也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两次活动中,各位老党员以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种形式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发言内容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有的党员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在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人民服务,为世界抗疫树立了标杆,尤其对确诊人员实行尽收尽治,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还有的同志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建设很丰富,目前取得的成绩是世界奇迹,更是对全人类的贡献。有位老教师说,实践出真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成就,我们要把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优秀文化代代传承下去,他说“稳步期颐为邦国,道重后继续新篇”是当今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其他老党员也纷纷表示:现在生活好了,学校对老同志很关心,大家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根据中组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部署要求组织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党性原则,思想灵魂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