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老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1-04 10:00  

为推进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近日,离退休党工委通过举办理论学习报告会、上党课、赴党员教育基地学习实践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10月30日下午,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报告会在文博楼报告厅举行,100余名退休老党员汇聚一堂,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同志的专题报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报告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世人瞩目的历史事件,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革命和建设的辉煌成就,教育启发广大退休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周锦忠主持。

理论学习报告会结束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黄金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提升离退休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题给全体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紧密结合当前的学习和工作,从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个人三个层面,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把各支部迎接省委老干部局“六有一提升”达标验收准备工作情况向党员们作了通报。

10月31日,为增强理论学习实效,锤炼离退休党员的党性修养,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员90余人赴党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活动。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离退休党员以支部为单位依次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沂蒙红嫂群体、将星耀沂蒙、永远跟党走等展室,深受沂蒙红嫂感人精神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老党员们在讲解员引导下瞻仰了战史资料图片展、革命烈士陵园,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英勇战斗、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感人事迹。为表达对革命英烈敬仰之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业绩,离退休党工委以江苏海洋大学全体离退休党员名义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离退休党员思想深受震撼,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学校的热情。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功勋,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永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发挥余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