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健康家园
 健康家园 
 
健康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家园>>正文
血糖高怎么办 选择吃什么有利于控制血糖
2020-10-08 11:30  

血糖高是困扰很多人的“三高”中的一高,随着现代快节奏生活和不良的生活方式的影响,高血糖甚至糖尿病的病人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得不让我们引起重视。在确诊为血糖高后,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首先,正如“久病成医”的俗语,我们要多了解高血糖或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还要适当的运动和日常监测病情的各项指标,在遵循医生的医嘱,配合用药治疗,并且在饮食上注意合理调整膳食结构,达到调理身体的效果。说到合理饮食,那血糖高适合吃什么呢,这里,笔者为大家介绍几款有利于血糖高患者的膳食,供大家借鉴。

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吃什么好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控制血糖

1:桑叶

桑叶是一种常见的药食两用的食材,有人喜欢食用幼嫩的桑芽做成煎鸡蛋等特色新式菜品。桑叶还有着降血糖的功效,在《本草备要》里,就有“代茶止消渴”的记述。平时,我们可以采摘最好经霜的桑叶,直接煎煮成淡绿色茶汤饮用。桑叶茶味道清甜,风味爽口,不仅能调理血糖,还能清热降火,预防面部皮肤粉刺。

2:苦瓜

苦瓜作为一款普通的蔬菜,也有着明显的降血糖功效。在医书《泉州本草》记述:“治烦热消渴引饮:苦瓜绞汁调蜜冷服。”我们可以用苦瓜清炒或和瘦猪肉切丝一起烹饪,也是平日里药食两用的不错选择。

3:洋葱炒肉丝

洋葱营养丰富,口感爽嫩,有“蔬菜皇后”的美誉。洋葱也有明显降低血糖的功效。取新鲜洋葱切成丝备用,再取新鲜猪瘦肉切成薄片,用地瓜粉和生抽、盐、鸡精、五香粉放入猪肉中抓取均匀腌制一会,随后和洋葱丝放入油锅一起滑炒即可调味装盘。这款菜品开胃爽口,是血糖高的人群可以常吃的家常菜。

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吃什么好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控制血糖

4:紫菜豆腐汤

紫菜是营养丰富的海产,紫菜中所含的有效药理成分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我们不妨用紫菜和豆腐,做成鲜美的汤菜,既能开胃下饭,又有助于调理高血糖的身体状况。

5:燕麦粥

燕麦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谷类食品。用燕麦做成粥当早餐食用,也常常是很多糖尿病人的饮食习惯。这是由于燕麦具有公认的平稳血糖的保健功效,经常食用燕麦,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有益肠道健康

6: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的营养和保健功效。苹果口感爽脆,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有平稳血糖,降低胆固醇的保健功效。平日里,可以用生食苹果或榨汁食用。

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吃什么好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控制血糖

7:芭乐

芭乐,又名番石榴,是一种常见药食两用的水果。芭乐树的果实作为一种中药来使用,有着健脾消积的药用功效。食用芭乐果实,有降血糖的保健功效。

8:南瓜

南瓜富含丰富的果胶,能控制人体饭后对糖的吸收速度,从而控制饭后血糖的上升。南瓜是一种很适合血糖高人群食用的保健蔬菜。

总之,血糖高的人平时饮食应尽量减少含单糖类成分的食品,如甜食、糖果、巧克力、含糖饮料等。这样才有利于控制糖类的吸收,从而达到平稳血糖,降低血糖的目的。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