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银龄风采  健康家园  服务指南  永远怀念 
关工委
 关工委 
 
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关工委>>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05-08 08:3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艺术学院于53日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艺术学院原院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林应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陆文前及艺术学院近三年引进的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六名青年教师分别讲述了工作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思想上困惑,以及工作中的想法和建议。王芳龙老师认为,学院氛围和谐,同事相处融洽,有助于自己的成长,但教学、科研以及学历的提升三者并存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刘家兴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收获提出要寻求方法变革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朱琳老师建议学院在一些工作中应适当增加教育的仪式感,以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成长感触,同时希望学院在工作中能给青年教师提供较多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张景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表达了在教学上的困惑;刘兮兮老师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术氛围的营造;高慧老师从辅导员角度分享了近三年工作的收获和不足。

李林在倾听青年教师的工作感受后,鼓励青年老师们扛住压力,不断提升自己。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结合青年教师自身的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要树立以德立身、以德育人和以德施教的理念。要做到“谦“敬就要学会谦虚谨慎、爱岗敬业、正直正气。二是在职业上要努力爬三座山:即教学之山、学术之山、专业之山。他说,在教学上要爱学生,善于思考和探究教学方法;在学术上要有积累、有方向、有见解;在专业上要提升业务能力,利用自身优势与社会需求接轨。李林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青年教师注重在工作中主动接近学生,要从心理知识学习、专业知识了解、组织策划能力提升、方式方法创新与探索等四个方面提升职业修养。

李春结合习近平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能以“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教育工作;能树立主人翁意识,尽快主动融入艺术学院集体之中。他同时表示会尽快解决青年教师反馈的问题,更加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最后,李春代表学院预祝青年教师节日快乐。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 |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 | 江苏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